新手不会画眉妆?看完这三点你就知道了

眉毛,是五官中最难画的一个部位。对新手而言,怎样才能画出好看又适合的眉妆呢?

眉妆,很容易画的假和不和谐。假指的是颜色、线条太过生硬;不和谐指的是跟脸型、五官不匹配;这是大部分人都存在的问题。那眉妆到底应该怎么画呢?

画眉的时候,把整张脸都放在你的视线里,以五官搭配为原则,把重心放在面部的和谐度上。

Image result for 眉妆

一、如何画眉

1. 修好标准眉形

不管你的妆容风格是什么,五官轮廓怎么样,首先第一步,都是要把眉毛给修好,这是你后续画眉的基础!

这一步没必要看脸型,按照通用的原则,修出一个标准常规的眉形就可以了。弧度和造型感都不用太强,这样后续画眉毛的时候,可以在这个基础上无限变化,并且素颜的时候,也会看起来自然一些。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确定眉头、眉峰、眉尾这三点,把它们连接成线,然后把多余的杂毛修掉就好。确保在长度上,眉头:眉峰:眉尾=3:2:1

按照以下标准,找到这三个点:

  • 眉头:鼻孔外侧,垂直向上,与眉毛的交点;
  • 眉峰:鼻孔外侧和眼球外侧的延长线,与眉毛的交点;
  • 眉尾:鼻孔外侧和外眼角的延长线,与眉毛的交点。

ps:修眉的时候,记得把手指放在太阳穴上,稍微向后提拉,把眉毛部位的皮肤给拉平整,这样能把毛发修得更干净,也不容易刮伤皮肤。

2. 如何画

  1. 从眼球内侧、眉毛下端开始起笔,顺着眉毛的形状往后画,逐渐把眉毛下端的边界线画好;
  2. 把眉笔笔触倾斜,斜向下45°,从瞳孔开始起笔,由上往下,一根一根地画眉毛的线条,一直画到眉尾;
  3. 拿干净的眉梳,从第一步起笔位置开始,倒着往眉头方向晕染,让眉头颜色过渡自然。

用这个方法画出来的眉毛,妆效是毛茸茸的,有眉型但没边框,若有似无。关键能让最难处理的眉头部分,过渡得非常自然,一点点假和生硬的感觉都不会有!绝对是只要出门,别人一定会夸你画眉技术高超的那种!

Image result for 眉妆

二、眉部产品怎么选

回到另一个问题,到底是眉笔好用还是眉粉好用?

这个主要得看你自身的眉毛条件和想要打造的妆效。通常来讲,眉粉出来的效果雾感更明显,它的作用在于【填补】。

眉笔出来的效果线条感更明显,它的作用在于【设定眉形】、【勾勒毛流】。所以,眉粉和眉笔的用途完全不一样,它俩叠加在一起,在妆效上是互补的。

  • 如果眉毛天生稀疏,可以先用眉粉把眉毛填个色,然后再用眉笔勾勒一下整体的轮廓;
  • 如果眉毛有残缺,可以先用眉笔勾勒轮廓,然后用眉粉填色;
  • 如果高低眉明显,可以先用眉粉大致在低眉那一边扫上色,再用眉笔调整形状。

Image result for 眉妆

三、画眉进阶技巧

如果以上这些全都掌握了,不妨再来学习几个把眉毛画得更精致的小技巧吧~

1.画眉毛前,用棉签把眉毛里的防晒和粉底擦掉,再好好用粉饼定一下妆,然后再下笔开始画。这样可以尽可能增强眉笔的上色度,并且确保显色均匀,甚至后续脱妆问题也能极大减轻。

2.开始画眉毛的时候,手拿眉笔的位置可以尽可能靠后,最好是拿在末端,用手腕的力道来画眉,这样下笔轻盈自如,线条也会更流畅,不会出现前半段深、后半段浅的问题。

3.可以准备深浅两个颜色的眉笔,深色画眉毛后半段,浅色画眉毛前半段,这样可以让眉毛有层次、更立体。

4.眉毛线条全部画完之后,可以用染眉膏或者睫毛膏刷一下眉头,让眉头的眉毛挺立起来,不仅能在视觉上增加眉头毛流感和野生度,还能减轻眉毛脱妆的问题。

5.画完眉毛之后,可以用哑光高光提亮一下眉骨的位置(眉峰到眉尾的下端),能让眉眼轮廓看起来更立体精致。

6.如果不小心把眉毛画粗了,那么画眼妆的时候要尽可能淡一些,给整体妆容增加一些柔美感,这样看起来不会太突兀,也不会凶巴巴。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