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学习化妆的基础知识,掌握这两点就够了

学员在初学化妆时,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学习化妆的基础知识与护肤,只要做到彻底清洁 ,再加上适当的调理、滋养就可以使肌肤变得光彩漂亮。因此,化妆前的清洁是重要的,如果因为油脂分泌过多而造成了角质堆积,使皮肤看起来粗糙暗沉,只要每周做一次去角质面膜就可以得到改善。

查看源图像

快速学会化妆的步骤

  1. 基础护肤:在使用BB霜之前,要做好补水工作。在水润的皮肤上使用bb霜,比较容易推开,绝对不会起皮。涂粉底时,不能整张脸涂得一样厚,1区域:眼睛下方颧骨部分需要好好覆盖的区域。
  2. 2区域:额头到鼻梁,眼睛和嘴唇四周是需要涂薄薄的区域;3区域:脸框线条部分协调融合一下即可,涂的量最少。按照1-5的顺序通过改变bb霜的用量,深浅不同的层次来提升脸部的立体感。
  3. 用五点法抹上bb霜。给脸颊涂上较多的粉底,其余的按照刚才说的区域,控制用量。沿脸部轮廓把bb霜推开。用手指第二个关节以上的部分沿着脸部轮廓奖涂在五个部位的bb霜轻柔推开。
  4. 用中指协调细微的部分。范围较大的脸颊处理完毕后,用中指轻轻敲打妆容容易脱落的T型区、两侧鼻翼,眼唇四周等需要涂薄的区域,促进与肌肤的融合。最后用化妆海绵或者粉扑清除不均匀和多余的粉底。使用化妆海绵来清除多余的bb霜,轻轻扫过整个脸孔。

对于初学化妆的小伙伴而言,化妆步骤不用太多,但必要的几步不能少。

查看源图像

学习化妆之如何分清隔离和饰底乳

隔离和饰底乳是打底之前的准备工作,隔离可以减少彩妆对皮肤的刺激,还可以起到遮盖毛孔和控油的作用;饰底乳则可以用来纠正肤色,应对不同肤色的彩妆需求。

市面上的隔离和饰底乳有很多颜色,但就属于亚洲人的我们而言,不外乎黄绿色和紫色适合。

1. 黄绿色隔离&饰底乳

皮肤泛红、有青春痘、脸部毛细血管较为夸张且明显的女生可以选择此种颜色。

涂抹隔离和饰底乳的时候,无须全脸涂抹,只需要涂抹下图红色虚线部位即可,或只需要在皮肤泛红明显、痘痘严重的地方均匀涂抹就可以啦。要知道,涂抹隔离的大忌就是不够均匀以及太厚!

2. 紫色隔离&饰底乳

肤色暗沉的女生可以选择此种颜色的隔离及饰底乳,尤其是那些常被人形容为“大婶”肤色的MM们,紫色可以让肤色看起来比较白哲。

涂抹紫色饰底乳或隔离的时候也应切忌全脸涂抹.此外,与黄绿色的不同,紫色的只需要涂抹脸部中央部位即可,否则会给人一种惨白不自然的感觉。

Tips:

饰底乳中还有一款珠光色,其中肤色珠光具有很高的“伪装”效果,脸上长有小雀斑的女生不妨在打底前涂抹一层肤色珠光的饰底乳,之后再配合局部遮瑕,这样的效果比仅用遮瑕产品要好很多,堪比“瓷娃娃“哦!

今天的分享就这么多,希望能帮助到各位想学化妆的小伙伴们~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