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化妆学校哪里好,学校学费是关键

很多小伙伴想报化妆学校,参加正式的化妆培训。但是市场上的化妆学校那么多,培训班模式也各种各样,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其实只用考虑所在城市、师资水平、实习机会三个方面,就能选择一个性价比高的学校。不信?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在化妆培训班可以学习到新知识,也可以接触更多人脉,所以会有很多人选择去化妆培训班学习。那我们该如何选择性价比高的好学校呢?

其实学化妆选择培训学校主要考虑几个方面:所在城市、师资水平、实习机会。

查看源图像

学化妆学校哪里好

1.城市

高度决定眼界。想成为一名优秀化妆师,还是想在三线影楼做个化妆师,每个人定位不一样。但不管是什么情况,建议趁着年轻,去大城市开拓一下眼界,锻炼自己。

北京、上海无疑是学化妆的最好的选择,开放、发展、领先,拥有大量机会和师资。无论是在环境、机会和老师配备等诸多方面,都优于其他城市。

即便将来去外地发展,本着大城市来的化妆师会化妆的原则,也更容易获得机会和认同。

2.化妆学校的师资

同一所城市,师资水平也千差万别。关于师资,可以从以下几点考量:

校长是否授课

一个技术出身的老板势必注重技术,一个营销管理出身的商人,势必也更注重营销。即便是高价聘请化妆讲师,试问,一个画一个妆面就几万元的化妆师,有自己自由的时间,收入颇丰的工作,如果不是自己做老板,谁会去按时按点的讲课呢?因此建议选择有校长授课的课程和学校。

授课老师的知名度: 奖项、 作品、 报道、合作品牌

授课老师得过哪些含金量高的奖项?比如中国十佳化妆师这样的奖项;另外是不是被电视台采访、报道过?特别是央视媒体、网络大平台等。

作品,化妆师的作品很重要,需要有图有真相。作品是否在重量级杂志,特别是杂志封面发表,发表数量如何。电子作品很容易抄袭,但是杂志作品都是有作者标注的。很容易看出来。

除此以外,合作商家。尤其是国外大品牌公司,对化妆技术、经验、审美等方方面面要求都比较高,而且人家是大商家,一般有国际时尚品牌、奢侈品牌合作经验的化妆师,都是有两把刷子的。

选择老师全职而不是兼职的学校

不建议选兼职老师撑起来的学校,老师讲完课就走,不够踏实。人家不是全职老师,明天不想来了,你有啥办法?

前几年,我曾经发现有一位全头白发的老前辈,在N多学校有照片,甚至放第一个。我表示很忧心。时尚行业里,都是年轻人啊,重量级前辈早就成了品牌不再授课。

那位老前辈一个人在四五家学校任教,请问吃得消吗?一个礼拜一节课嘛?

除了极个别的天才和心不老的人,大多数活跃在化妆第一线的化妆师不会全职上课,甚至不愿意上课,而上课的老师则没有外出化妆的机会和经验。

有资源的学校会将自己学校的资源给学校全职的老师和学生,让老师和学生能理论实践双丰收。

个人经验,选择冲在第一线的有经验、有资源、有实力的化妆师做老师。

查看源图像

3.实习机会非常重要

学生期间的实习机会如果没有,这个学校就大打折扣了。怎么看实习机会?

全校多少人?每个月多少次实习?算一算就知道自己能有多少实习机会了。

以后找了工作,可能就会固定的做一种,比如影楼、新娘跟妆、或者剧组化妆。

但是在学习期间的实习很丰富有很多类,比如杂志的、剧组的、新娘妆的、时装周、车展类商业的。读书期间接触的多,学的自然多,也就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工作环境。

学化妆学校学费多少钱

影楼化妆师学费大概在几千元,发展前景会局限在影楼、新娘化妆造型,知名度、工作环境、薪资报酬也相对受限。

影视剧组化妆师学费在一万左右,工作挑战性大,比较辛苦,但是在剧组可以认识到各类人物,发展机会和薪资也更多。

明星化妆师学费一万左右,工作面更宽,比如明星红毯、杂志拍摄、T台秀场、商业演出、化妆讲师等,工作机会较多,工作自由,薪酬可观,发展空间也十分广阔。

时尚造型行业是一个瞬息万变的行业,所以需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审美和专业技能,才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