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化妆有前途吗,盘点那些你不知道的化妆师就业方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美与时尚,社会对专业化妆师的需求增大。很多小伙伴想从事化妆行业,又不知道学成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担心化妆行业前景不好。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化妆行业的各种职位要求。

化妆作为一个新兴技术行业,受到很多小伙伴的青睐。化妆行业很看重个人的选择、能力以及专业资质。目前它就业前景较好,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很多职位都缺乏人才。

查看源图像

化妆师就业方向

1.影楼化妆师

这是比较常见且对口的化妆师就业方向,主要负责化新娘妆、拍艺术照、个人写真等。根据摄影风格以及顾客需求,定制妆面造型,需要用到的化妆技术、妆面样式比较多。

影楼化妆师的工作时间比较规律;如果是婚礼现场跟妆,工作时间相对会比较长一些。

很多化妆师在刚毕业出来会选择影楼工作,既能积累工作经验和人脉关系,又能提升化妆技术。

2.自由化妆师

自由化妆师的工作时间比较自由,但需要具有一定的资源和人脉,才能让自己的收入比较稳定!作为刚入行或刚毕业的新手化妆师来说,这方面资源往往比较局限。

因此,一般不太建议刚毕业就直接选择这个类型作为职业发展的。

除了日常接单,自由化妆师也会花很多时间去进修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3.影视化妆师

影视化妆师比较受欢迎,不仅有近距离接触明星的机会,还能获得不错的收入。

但是,对于影视化妆师的要求也会更高,化妆技术更为全面,除了基础的妆容,还要会特效妆、年代妆等。还需要常年跟组、给很多人化妆,早起晚睡甚至通宵都是不可避免的,是化妆中最累的一个职业。

4.平面化妆师

平面化妆师主要是帮模特化妆,拍一些宣传片或者服装大片、彩妆大片等。

平面化妆师一般要求技术过硬,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当然收入也不低,月薪上万也很正常。

5.美妆博主

现在是自媒体的时代,很多新手化妆师对自媒体美妆博主这个职业都比较感兴趣。

但这个职业,不仅要求你有化妆技术,还要你会各种各样的美妆知识。同时,你也要善于沟通、镜头感要好,表达能力要比较强。

想要做出成绩前期会比较难,但坚持就会有收获。化妆师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当副业慢慢做。

6.化妆培训师

这一类化妆师是往化妆培训学校发展,从助教开始到讲师,再往后从事课程教研。

化妆师不等于化妆培训讲师,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技术,更要懂如何教人。

化妆培训讲师需要掌握足够的沟通、交流、表达能力,确保学生能够快速提升化妆技术。

除了这几类型化妆师以外,还有像秀场化妆师、专柜彩妆师、艺人化妆师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部分小伙伴担心自己不够专业,不好找工作。那么你可以考取相关专业证书,让自己更加专业。

查看源图像

化妆师职业资格证

化妆师国家职业资格考证有初、中、高三个等级。其具体申报条件如下:

初级化妆师:(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 经劳动或文化教育机构组织的本职业初级正规培训,达到标准学时数,并取得毕(结)业证书。
  2. 本职业学徒期满人员。

中级化妆师:(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 取得职业学校、艺术院校、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相关专业中专以上毕(结)业证书。
  2. 取得本职业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以上。

高级化妆师:(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 取得本职业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2. 取得职业技术学院、艺术院校、普通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大专以上毕业证书。
  3. 连续从事本职业12年以上。

掌握了专业的化妆技术,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不管是往哪个类型发展都是前程似锦的,加油~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