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妆师和化妆师有什么区别,两点具体分析!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艺术化的趋势日趋明显,人们在追求感性美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形式美、个性美与知性美的统一。彩妆师与化妆师虽然都是从事化妆职业的,但两种职业并不完全相同,具体有什么不同,主要从两大点来进行分析。

彩妆师和化妆师有什么区别,两点具体分析!

工作性质不同

1、化妆师负责的比较全面,什么妆都需要会化,因此做一个化妆师需要具有一定的艺术造诣、美学素养、绘画基础历史知识和观察、分析生活的能力,还需要能够掌握并熟练地运用化妆技法和技巧,带领和指导助手完成影片所规定的化妆任务。

2、彩妆师是指负责化妆的专门人员,与造型师的不同之处在于,彩妆师只负责化妆而不负责造型的设计及形象的包装、颜色及服装的搭配等。成为彩妆师须有彩妆师的相关证明,经过相关部门的认定。彩妆师可以在任何地方展示自身才艺和化妆的造诣,而做为彩妆师的角色,更多是的服务于公司和市场。

职业定义不同

对于化妆师的职业定义:

在进入21世纪后,化妆师已经成为新兴的、时尚的通用职业,另一方面,化妆的多样性应用也非常明显,化妆不再局限于艺术表演范畴,已经扩展到了商业摄影、体育表演、影视生产、舞台、音乐制作、中外合拍片、模特时尚、服装服饰、期刊出版、化妆产品形象代言、公众人物形象顾问、明星私人化妆师等广泛领域。

对于彩妆师的职业定义:

1、彩妆师是指负责化妆的专门人员,与造型师的不同彩妆师是指负责化妆的专门人员,与造型师的不同之处在于,彩妆师只负责化妆而不负责造型的设计及形象的包装、颜色及服装的搭配等。

2、成为彩妆师须有彩妆师的相关证件,经过相关部门的认定。就我国现有的机构而言,彩妆师资格证一般通过相关的艺术院校考取,并经过相关职业机构认定而获得。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