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彩妆店如何选址,这两点必备条件需注意

开彩妆店如何选址,这是很多想开店的小伙伴心里的痛,其实彩妆店的选址是很简单的,你只需要注意这两点必备条件就行,因为彩妆店的生意好不好,主要就是取决于选址。

很多人都有开一家美妆店铺的梦想,里面装满了自己喜欢的‘时尚’,自己为自己赚钱,也许这就是最完美的工作状态。但很多没有太多经验的人,光凭借满腔热血,缺乏专业,尤其是前期的选址,非常随心。殊不知,店铺的选址直接决定了生意。

查看源图像

一、彩妆店选址考虑因素

1. 对目标地点进行有效的商圈分析

  1. 店铺的条件,主要是看交通是否便利,它决定了商店的货流和客流是否畅通,从而影响了商店的经营效率。
  2. 附近的客流,主要是看商铺的位置是否显眼,其次商店应尽量选择在客人或潜在客流最多、最集中的地点,以使更多人能就近购买商品。
  3. 店铺周围的竞争情况也会影响到商店的经营。如果附近有其他店面的经营内容与自己的店面相同或相似,那么,周围的客户源就存在很大的冲突,如果你不敢保证自己的店铺人气一定比别家的好,那么应尽量远离竞争对手,到替他地方去开店;如果自己店铺经营内容与其他店铺不同或互补,则应选择在其他店铺附近开店,这样在客户源上就不存在冲突了。

2. 考虑店铺所在位置的地形、地貌

  1. 方位情况。方位是指选择的店铺所坐落的方向和所处的位置,根据店铺正门的朝向为参考。这个可以说跟风水学有一点点联系,因为方位的选择与店铺所在地方的地区气候条件有很大的关联。例如:一年四季的风向、日照均对店面的朝向有很大影响。
  2. 走向情况。走向是指在店铺所选位置所有顾客流动的方向。我国的交通管理制度明确规定:行人和车辆均靠右走,人们普遍养成右行习惯,所以在选择店铺的时候,进口朝向应以右为上。例如,在一个街道上人流主要从南到北行走,那么选择店铺应该是东边的街道。
  3. 交叉路口情况。交叉路通常情况下分为十字路口和三叉路口。在这种交通位置,店铺的能见很大,不过具体应该选择十字路口的哪一侧,从人流量来看,如果是十字路口,应选择人流量最大的街面作为店铺的最位置和朝向。如果是三叉路口,那么最好将店铺设在路口的正面,这样的话店面才最显眼,对顾客的吸引力最大;如果是丁字路口,则将店铺设在路口的 ” 转角 ” 处,这样人流量才最多,效果才会更佳。

查看源图像

二、彩妆店避坑指南

1. 注重品质和品牌

卖护肤品和彩妆店,品质和品牌需要相结合。要么品质好,要么是品牌的,也可以将两者相结合。因为如果品质有保障,效果好,顾客体验过之后,自然会信赖我们的产品,会复购。如果卖的产品是品牌的,会有广告效应,即使没有用过的,但是大家都知道名气,也会奔着知名度去购买的。所以,想好自己想卖哪种类型的,在选择产品的时候需要花费一番心思。

2. 选址和定位相结合

在选址的时候,如果先考虑自己的资金问题,可能会有一些局限性,所以就根据自己的能力去选择,但是都不能忽视人流量。店里所卖的彩妆品牌要和附件居民的消费情况、工薪阶层挂载挂钩。

3. 与别家的店互相引流

可以经常跟别的家合作,比如,在彩妆店消费多少就可以赠送免费剪发卡一次,在买衣服的时候,消费满多少可以获得彩妆店,这个套路屡试不爽。

4. 适度的做活动

逢节假日搞一些活动,选择会员日做一些活动。平时推出一些商品做促销,用来吸引顾客来光顾。时间长了形成了一种习惯,总会有人来转转,基本上来了人之后,总会有人再去购买一些其他的产品。

看完文章,你是不是明白了选址的重要性?如果可以,不妨看看自己的店铺选址符不符合标准。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