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画和插画学的差不多的吗?

原画插画培训学校 CG问答 52

我听网上说都在说原画和插画学的差不多,因为都是画画,所以想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因为我没有基础但是想学原画和插画,就想问问大家原画和插画学的差不多的吗?

回复

共1条回复 我来回复
  • 邦学网
    邦学网 评论

    原画和插画学习的内容有很大区别,比如原画中的素描关系和插画中的素描关系是不同的,插画中的素描关系是通过透视和光影的变化来体现物体的空间感,插画中对线条的要求没有那么严格,但是对色彩的要求非常高,插画中的素描关系是整幅作品的基础。

    2022111609183896

    • 学插画的第一步就是学习素描关系,而且插画中对于人体的塑造也远远比原画中的素描关系复杂的多,因为插画中需要表达的东西更多,所以在绘制插画时会用到更多的绘画技巧,例如厚涂、线稿、明暗、线面结合等。
    • 插画中的素描关系只是插画中的一小部分,除此之外还有色彩关系、明暗关系、质感关系等,这些都是原画中所没有的。插画中的色彩关系虽然没有原画中的色彩丰富,但是它可以让你表达出更多的意境,所以想要成为一名插画师,掌握好插画中的色彩关系是必须要具备的能力。
    • 插画中的明暗关系主要包括投影和阴影两个方面,投影是指物体上反射的光线,而阴影则是物体上投射的光线照不到的地方,这两者的结合才形成了完美的立体效果,插画中的明暗关系也是相当重要的,尤其是在表现一些场景的时候,例如火焰、烟雾、水流等,都需要运用到明暗关系。
    • 最后是质感关系,这种关系主要体现在对一些物体表面纹理的刻画上,例如毛发、皮肤、布料等,质感关系也是插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1年前 0条评论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