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么学插画?八步教你轻松成为插画师!

在学习插画之前,你必须弄清楚你为什么要学习插画,有些人是因为兴趣,有些人是为了赚钱,但无论是兴趣还是赚钱,要想学习插画一定需要很长时间,因此,如果你想通过插画赚钱,你应该首先把插画当作一种爱好,每天学习和练习。

新手怎么学插画?八步教你轻松成为插画师!

新手怎么学插画八个准则

事实上,我读过抖音,抖音播放时间有限,大部分给你看草图,然后上色,然后说关注教你学习插画,

所以不要盲目学习任何东西,否则你最终会发现自己什么都没学到,一定要系统地学习,那么系统的学习一定离不开下面这八个准则:

一、定位自己

选择你最喜欢的插画风格,你对哪种插画感兴趣,儿童插画,黑白线描,游戏原画或日本卡通,这样你就有了方向。

二、了解插画行业

很多人在学习插画时,他们只学习线条、构图、颜色等技能,对插画行业一无所知,这实际上是错误的,你完全可以关注一些著名的插画家,而不仅仅是认为他们只会画画。

你可以在一些大型平台上的插画网站上找到各种媒体(如微博、抖音、绘学霸、B站)等。而且自己通过百度搜索,浏览网站也是更新很快的,你可以通过很多欣赏找到你最喜欢的绘画类型。

三,先在纸上练习线条

没有绘画基础,一定要先从纸上练习,如果你不能在纸上画画,你就不能在电脑或平板电脑上画画,因为在电脑上操作比在纸上操作更困难。

如果你觉得练习线条太无聊,可以找一些你喜欢的简单笔画来复制它们,当你能流畅地画出线条、弧线、圆形和一些简单的简单笔画时,就能慢慢找到感觉。

四、学习素描

学会了线条还是需要继续学习,因为素描是绘画的基础课程,你可以买素描书,或者在网上找到相关的连续素描课程,除此之外,还应该知道一些非常重要的理论知识,如五大调子(明暗交界线、明面、暗面、反射、投影)。

五、绘画软件上练习线条

通过在纸上复制,在你对线条有了一定的感觉后,你可以试着在电脑上画线条,选择合适的绘画软件,对绘画软件了解不够,可以使用ps练习。如果你能在电脑上流畅地画线条,那么你就打败了一半想学习插画的人,你就可以学习在板上画线条时使用绘画软件。

六、学习构图

大多数插画都是人物和场景的结合,不仅要画得好,而且要画得好,各种元素的搭配也很重要,如果你不能构图,你的画可能会感到不舒服,如果图片中的元素不平衡,你应该学会构图,我建议你学习一些摄影知识。绘画对构图不是很重要,所以你应该去摄影学习构图。

七、学习色彩

许多人不喜欢学习理论知识,他们一上来就开始随便画画,他们仍然很丑很长时间,所以,找出你想学的是艺术色彩,进行学习,而不是单纯的学习理论知识,这样会固定你的思维,这是可怕的。

八、学光影

这与摄影有关,只有有光才能有影子,光和影是不可分割的,如果一幅画想要立体感,它必须有高光和阴影。光从那里来,你就知道如何画高光阴影,不要只在脖子、手臂和膝盖上画阴影。

九、不断练习,尝试原创

当你开始学习时,不要眼高手低,无论是线条还是颜色,你都应该找到一个简单的复制,光线草稿的练习非常疯狂,所以想学习插画的人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复制时,我们应该不断思考别人的构图和颜色搭配、阴影和更多。如果你知道你喜欢那种风格,你应该朝着那种风格走。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