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入门基础先学什么,这份插画入门攻略请收好!

关于如何从零开始学插画,插画入门的基础先学什么,这些问题是很多小白或初学者都会问的问题,其实插画入门的基础一定要对线条、色彩、构图这三个要素有个很清晰的理解,因为每一幅作品都是有这三要素构成的。

插画入门基础先学什么,这份插画入门攻略请收好!

一、插画入门基础之线条

插画中的线条包括了粗细长短,因为线条决定了作品的表达效果,一个好的线条作品的表现力也会无限提高,但选择什么线条,是根据具体的作品而定的。

二、插画入门基础之色彩

要想自己的插画水平快速入门那么色彩也很是重要的,因为我们看一幅作品时,最先看到的就是色彩,而且对于资深的人来说看作品不仅包括色彩的饱和度和明度,还有色彩的搭配,有些画元素很简单,但是很好看,就是舒适的色彩搭配。

三、插画入门基础之构图

构图作为插画入门的灵魂,它的意思就是绘画时根据题材和主题思想的要求,充分的把思想融入画作,构成一个完整的作品,而且构图有视觉引导的作用,也就是在进行画面构图时,要考虑如何使自己刻画的视觉主体更加的突出。

Tips:如果已经掌握了这三点插画入门必备的基础知识,那么你就可以适当地进行素描训练了,这样可以极大的提神自己的技巧和细节处理能力,如果是完全零基础,那就建议从基础的线条练起。

插画入门必备技能

插画师子想要入门那么一定要注意这三个技能,也就是美术生的三大宝:素描、速写与色彩练习,因为这三个对于初学者来说是非常哟必要的,熟练掌握这三个技能会让你的能力成倍增加。

素描

素描练习将非常有利于建模,提高光影塑造能力,这些能力对插画创作非常重要,通常很多人想画插画练习,认为素描太现实训练,可能对插画创作影响不大,事实上,素描对插画的影响是难以察觉的。

素描中获得的能力将无形中应用于插图的画面表现,如一个小的阴影描绘或一个亮点表现,可能会使画面立即有层次感和纹理,而这种细节的处理,在没有素描训练基础的前提下很容易被忽视。

另外,你也可以通过素描练习构图,你可以自己放静物,然后安排画面,同时要注意上述构图原则,即视觉引导、对比与平衡。

速写

速写是一种非常、非常实用的练习方法,通过大量的素描练习,特别是线条,可以快速提高线条、形式和画面的表现力。练习时要注意两点:

  • 1.线条表现一定要果断流畅,不要顿搓;
  • 2.线条要有节奏,不要厚度相同,一般来说,视觉主线会更厚更重,衬托物体,线条会更细更轻,有时,为了突出物体的结构感,轮廓转折处的线条会更重更粗。

色彩

色彩的主要练习是色彩的表达能力,也就是上面提到的色彩搭配,包括广泛的绘画形式,如水粉、水彩、色粉等,你可以选择他们最喜欢的练习形式,这也是我以前自学插画的一种颜色练习方法,也就是说,拍摄生活中你认为颜色搭配非常漂亮的场景,你会发现这些场景的颜色非常和谐,然后复制颜色,非常实用。

Tips:在你对上面这三点都有自己的理解的时候基本就能形成自己的风格了,而风格对作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是作品的灵魂。

如果你也想学习原画插画,或者在找专业的原画插画学校,那么你也可以在下方的课程表单进行留言,课程老师会第一时间与你取得联系,并发送一份详细的课程资料与学费价格给你:

课程咨询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