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画插画零基础自学一般要学多久?怎么开始?

原画插画师零基础自学一般都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而对于怎么开始,有条件的肯定是报班学习最佳,如果条件不好选择自学也可以。

原画插画零基础自学一般要学多久?怎么开始?

以下就是原画插画零基础学习的步骤:

  • 步骤一、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切的开始都应该是由兴趣驱动的,如果你喜欢原画插画,马上开始。不要担心所谓的天赋。爱好是最好的天赋。
  • 步骤二、报班或者自学: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参加一些培训班,做基本的素描和色彩训练,如果没有,试着买一些素描书和色彩书,如果买不到书,可以搜索教程,素描色彩很多。
  • 步骤三、工具选择:虽说选择绘画工具并不重要,选择最方便、最容易找到的工具,立即开始,如果条件允许,尽量使用昂贵的工具,至少放弃,想想肉痛。
  • 步骤四、树立目标最好开始选择一个好的目标。问问自己,开始绘画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取悦自己,还是希望未来依靠绘画作为一个职业?不同的目的将决定学习方法的差异。前者可以比较他们喜欢的,如何绘画,标准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能否保持兴趣,在绘画的过程中找到乐趣。但如果你以职业为目标,你需要根据职业需要做很多无聊和重复的训练,你也需要对好或坏的标准有一个清晰的理解和追求。当然,从兴趣开始,找到乐趣,愿意坚持无聊的训练成为专业画家,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 步骤五、基础累积:如果你觉得素描开始的基础训练太无聊,很容易让人觉得无聊,导致放弃,你可以找到你最喜欢的画家的作品开始复制,以同样的目标,复制思考,为什么,积累问题,并通过互联网寻找答案。
  • 步骤六、勤加练习:就绘画而言,技术的训练总是贯穿于绘画之中,所以没有必要强迫自己有更完整的技巧来完成完整的画面,然后你可以用画面来传达一些东西。绘画的第一件事是融入情感,在画面中有情感,笨拙的笔触和简单的颜色可以传达情感,以炫耀技术的心态完成的画面实际上毫无意义,但也偏离了创作的本质,这被称为练习。
  • 步骤七、丰富自己:.要画好画,知识的积累和储备是营养,多思考、多读书、多散步是个好办法。没有脱离现实的想法,也没有凭空掉下来的灵感,所以闭门造车是不可取的。多看优秀作品,多比较,开阔视野,比整天纠结死画更重要。
  • 步骤八、贵在坚持:一切到最后,就是坚持,画画是苦差事,没有兴趣走不远。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