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免费学原画插画的自学软件与工具有哪些?

绘画工具

目前国内比较主流的绘画工具就是数位屏、数位板、数位电脑,当然其中性价比较高,价格也比较便宜的当然要数数位板最佳了,具体的详细工具配置如下:

  1. 笔记本+数位板;
  2. 笔记本+数位屏;
  3. 台式机+数位板;
  4. 台式机+数位屏;
  5. 数位电脑;
  6. iPad Pro系列+APPle pencil。

Tips:关于配置方面,虽然绘画对电脑整体要求不高,但也需要最低8或16G的内存+一个i5的CPU,显示器SRGB96%以上的就可以了。

零基础免费学原画插画的自学软件与工具有哪些?

零基础学原画插画软件

零基础学原画插画的时候感觉到无从下手的时候,可以尝试下下面这几类软件,让你零基础也能轻松地学原画插画。

软件一:PS

PS作为目前公认的图片编辑软件,S也被称为图像编辑或制作的必学软件,可以利用强大的变形工具、曲线调整工具等进行绘画,但是对于数位屏患者不太友好,而零基础学习的时间成本较高。

软件二:CSP

CSP国内的代理叫做优动漫,是一款专业针对漫画的绘画类软件具备了PS的部分功能和SAI的有点,熟练使用CSP可以有效的提供漫画作家创作者提高工作效率。

软件三:SAI2

SAI2属于SAI的优化加强版,也完美的继承了SAI的有点,是一款专业为绘画认识设计的专用软件,而SAI2与PS最大的区别是SAI2是绘画软件,PS是图像编辑软件,所以SAI2是专为绘画打造的软件

软件四:Procreate或Artstudio Pro

Procreate与Artstudio Pro都是属于IOS系统上的专属APP,对于零基础的新人十分友好,也是目前ipad上最好用的APP,但是它的缺点是无法导入三方的笔刷,对于熟练使用PS的老手有点不友好。

软件五:Comic Studio

Comic Studio也是一款专门用于画漫画的绘画软件,软件商有CS勾线,如果话化漫画用这个软件也是很方便的,而且Comic Studio软件内有各种规格的稿纸,所以用Comic Studio分镜也很方便。

Tips:以上就是关于零基础免费学原画插画的自学软件与工具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但是工具与软件都是让人更加熟练掌握技能的物品罢了,真正想提高自己还是需要勤加练习才可以。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