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么成为一名插画师?成为插画师的条件一览!

插画师是干什么的,新手要怎么样才能成为一名插画师,成为插画师的条件有哪些,相比对于这些问题都是新手小白非常头疼的一些问题,其实成为插画师的条件很简单,只要学会你也能信,赶紧看看吧。

新手怎么成为一名插画师?成为插画师的条件一览!

成为插画师的五大要素

插画这个行业没有很明显的分数线,很多从业人员也是自由插画师的一员,但是一个优秀的插画师一定会具备下面这五个要素:

素描基础

插画家最基本的是素描,素描基础的强度决定了未来的高度。对于画面构图、黑、白、灰效果、三维性能、空间效果等一系列,需要学习素描,素描主要通过复制、绘画照片、物理绘画、自我创作等步骤学习素描。

色彩搭配

除了对素描的学习不够外,素描的主要颜色是黑、白、灰三种颜色,对色彩的把握赋予了事物的颜色。一开始,你可以通过类似的颜色、冷暖色等颜色练习,在绘画中有自己的色彩风格。

软件运用

除了手绘,插画家大多通过手绘板和设计软件进行绘画。至少需要掌握PS、SAI、CORELDRAW、ILLUSTRATER等软件之一。软件带来的画笔是手绘无法拥有的。

板绘技巧

由于手绘没有PS软件刷的丰富性,插画师大多需要使用手绘板进行绘画,需要掌握基本的板画,也可以在电脑上实现完整的画面构图、空间感等。

其他知识

插画家不仅需要艺术素描、色彩基础,还需要掌握动画专业或漫画领域的基本基础,如镜子,整合这些知识,可以通过插图表达。

插画师需要学习的四个方面

  • 软件训练:想成为一名插画师,至少需要熟练的掌握一种绘画软件;
  • 美术基础:素描基础是所有艺术绘画的垫脚石和奠基石,素描基础良好可以顺利绘制、创作和表达;
  • 色彩训练:色彩要准确、精彩,还要凸显出自己的风格,要有天赋;
  • 速写训练:速写和素描一样,不仅是造型艺术的基础,也是一种独立的艺术形式。

自学成为插画师的三种方法

想要通过自学的方法成为插画师一定要掌握三种方法:练习与坚持、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多看多问,具体信息如下:

练习与坚持

首先,你需要大量的练习和坚持。如果你连坚持都做不到,你还能谈谈未来。例如,每天有几十个练习。如果透视不好,研究类似透视的画。

善于发现

这是基于我上面提到的视野,如果你不观察别人的画,你就分不清什么好看,什么不好看,这幅画好在哪里,为什么这幅画是这样画的,这幅画表达了什么,看了很多画之后,你猜你会发现怎么画,问题在哪里,你会有自己的审美,逐渐有自己的绘画风格。如果前期找不到,就发到贴吧或者QQ群给别人建议。

多看多问

多看多想多问,这个阶段需要自己的长期沉淀,或者选择报培训班,可靠点,你需要了解和咨询,不要去广告说三个月零基础就业。

Tips:以上的内容就是关于新手怎么成为一名插画师的全部叫成了,如果你也想成为插画师,但不知道成为插画师的条件,那就认真看完这个教程,然后收藏抓紧联系吧。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