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瑕效果不好怎么办,使用方法和颜色选择是关键!

很多小伙伴会发现淡妆化好看的人,都有一个特性:底妆干净清透。底妆干净清透,妆容就更加自然,更能凸显个人气质。那如何才能做到底妆干净呢?除了选对粉底液,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产品,就是遮瑕。而部分人小伙伴都是因为不会使用遮瑕让底妆看起来很脏。那遮瑕到底该如何化呢?

查看源图像

遮瑕粉饼的使用步骤

遮瑕,通常用于化妆术语,顾名思义就是遮住脸上的瑕疵,所以称为遮瑕、一般常用遮瑕膏进行遮瑕,遮瑕膏可视作为粉底的一种,不同之处在于遮瑕膏比普通粉底具有更佳的遮盖力,且更贴合肌肤,持久不易脱妆。生活中,很多小伙伴都喜欢用遮瑕去掩盖脸上的瑕疵,但往往会弄巧成拙。要知道遮瑕应该建立在自然的前提上,淡化瑕疵而不是遮盖瑕疵。

1.先用饰底乳涂抹全脸的肌肤

饰底乳主要是用来修饰粗大的毛孔、凹凸不平的肌肤或黯沉肤色,可大面积地在全脸上均匀的涂抹。

2.利用遮瑕笔修饰黑眼圈及重点打亮

将遮瑕品涂抹在眼睛下方、T字部位和下巴,为了节省时间,在选择遮瑕品的时候,最好是挑一款质地滑顺好推抹的。

3.用海绵将遮瑕品仔细的推匀

在涂抹的遮瑕品的时候,可以用海绵仔细轻柔的推匀开来,但不要推抹得过渡,否则就会失去遮瑕的效果。

4.沾取粉饼以轻压的方式涂抹

以海绵沾取些许粉饼,先抹在上有遮瑕品的部位,动作要比涂抹遮瑕品时更轻柔的按压。

5.在涂抹过遮瑕品的部位再往外围延展

在涂抹过遮瑕品的部位上,由内侧往外延展推匀粉饼,五官较高的部位建议涂抹厚一点,剩余的部分尽量维持轻薄的质感。

6.将海绵折起轻压涂抹角落的部位

将海绵对折后,轻压涂抹于鼻翼两侧、嘴角等边边角角的部分,尤其是鼻翼的部分,较容易出油脱妆,需要特别加强。

7.以海绵推抹在全脸再轻轻按压

再取另一个干净的海绵或没有沾取过粉底的海绵,于全脸整体轻轻按压,如此就可以使粉底更均匀的分布,完成了自然的美肌。

查看源图像

遮瑕如何选择

1.比皮肤深一个色号

遮瑕要比皮肤深一个色号,比皮肤白不起作用。比肤色深的打出来会显得白皙且更自然,如果选择比自己肤色偏白的色号,就会造成“黄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的效果。

2.针对不同功效选择

  • 想要使得暗沉的脸色变得明亮,建议使用紫色的遮瑕膏。
  • 想遮住痘痘或者痘印,建议使用绿色的遮瑕膏。
  • 想要遮挡干纹或者黑眼圈,建议选择橘粉色的遮瑕膏。
  • 想要均匀眼睑处皮肤的颜色,建议选择柠檬色的遮瑕膏。

遮瑕膏可视作为粉底的一种,而且遮瑕膏比普通粉底具有更佳的遮盖力,更贴合肌肤,持久不易脱妆,运用遮瑕可以让你的脸重现光滑细致。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