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和板绘哪个好上手?

原画插画培训学校 报班问答 327

零基础想学习绘画,都说板绘比手绘好上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个人比较喜欢手绘一点,但是听说比较难,所以想问问大家对于新手而言手绘和板绘哪个好上手一些?

回复

共1条回复 我来回复
  • 邦学网
    邦学网 评论

    板绘要比手绘更好上手,而且对于过来人说的话,如果非要比较哪个更容易入门,那肯定是板绘了,但是也得看自己喜欢哪个,我觉得板绘的话相对于手绘更难吧,毕竟电脑里面的东西太多了,一般来讲的话应该是板绘吧,但是各有千秋,还是要看个人爱好啦!

    2022111703581126

    但是由于手绘和板绘都是画画,而且两者的侧重点不同,所以一定要自己衡量:

    • 1、在电脑上用软件画图称为电脑画,如photoshop、painter等;
    • 2、在纸张上用笔或者铅笔直接画叫做手绘,如马克笔、彩色铅笔、水粉、水彩等;
    • 3、在纸张上作画的过程中需要借助工具(如纸、笔)来完成,也可以说是一种半手绘性质的绘画方式,如马克笔、彩色铅笔、水粉、水彩等,这些工具本身就带有手绘的属性,因此这类画的总体特征就是“手感”好,所以通常被称为“手绘”;
    • 4、手绘和板绘其实没什么区别,只是使用的工具不同而已,如果你真想学习绘画技巧的话,建议先从板绘开始,毕竟现在很多专业人士还是会选择板绘。
    1年前 0条评论
在线咨询
合作咨询

合作咨询

李经理

QQ:1124602020

微信:bcdj02

返回顶部